一个没有凝视的空间,和公众号文章有交集。

为什么不再妄图分析别人了呢,可能是因为人都太复杂了。至少我是觉得自己变复杂了。

几年前做性格测试的时候,是E就是E,是I就是I,而现在EI问题答案竟然各占一半。出国前我以为自己擅长+喜欢人际交往,人是有趣的动物,和人交流总有收获。出国以后可能是因为环境改变,自己变得不愿意和人打交道,按理说该交的一生的朋友已经交完了,剩下的泛泛之交,不交也罢。有趣的人太少了,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再后来就只想和能产生共鸣的人交流,我也不知道分享那些音乐去朋友圈真的有谁在听,既然我这么矫情地怕失去小众的优越感,那不如还是不要分享了罢。对于想法,后来似乎陷入一种悖论,自己不屑于说,又希望别人懂自己的精神世界。

我不知道是出国让我产生了自己内向冷漠安静的一面,还是到了这个年龄,自我了解和剖析就会产生这一面,抑或是潜藏的这一面支撑我出国后的生活。随便吧,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可以互为因果的,而GMAT逻辑题里最常见的一种加强选项就是结果不会导致原因。而我并不在意。

怎么说呢,现在我对于陌生而且冷酷的人丝毫不感兴趣,因为我也很酷啊,而且并不想知道你有多酷。

评论

© 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