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凝视的空间,和公众号文章有交集。

记于2018年底

2019年,从心里能藏住话开始。


2018年拿到了硕士学历,拿到了一个上海的工作,回国工作了两个月,又回美国了。愤世嫉俗,心态爆炸,丝毫没有变得更包容,17年底的期望几乎都没实现哈哈。但是过都过了,就这样吧。



都是糊涂账,往前走,莫回头。



以及倒是不想再抑郁了,我觉得可能什么东西都有一个临界值吧,差不多得了就这样吧,也可能是因为看完大象席地而坐,四小时的长篇看完觉得突然清醒了很多。毕竟从旁观者的角度看,所有的“我还能怎么办呢”的无奈都不是无解的,只有自己在圈子里的人不知道,还以为无奈就是永恒的无奈,其实是圈地自牢。看着影片偏激狭隘的世界观,让我不禁怀疑,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抑郁是不是也是起因于狭隘。所以,风物长宜放眼量,抑郁差不多就得了,别老整这些没用的。



再说,生活是自己的,不开心的每一天都是自己生命的时间,都是浪费啊。假若知道生命的终点,还敢浪费时间不开心吗?虽然不顺,但是日子还是要过,生活还是要活的。



本命年,真的不要不信邪。红绳子要戴好,六字真言常挂嘴边。熬过了2018年,剩下的能混就混,混不下去就换个地方混,在哪儿不是混,没必要把自己逼死,犯不上。


上一辈的父母多半是习惯于付出和无私的,小时候我听老师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时候,我不能理解。我不是不理解”无私“,也不是不理解”爱“,也不是不理解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但是当这几个词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不能体悟的。



后来我见到了很多人,和很多人的父母,其中也包括我自己的父母。当你跟父母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时候,父母问了问留学要花多少钱,然后悄悄查了查银行的存款和自己的各种资产。然后跟你说,”想出国就去,爸妈支持你”。也许在查账户的时候他们发现你想去“看看”需要的钱占了他们积蓄的80%甚至更多,然后他们说“去吧”。



图什么吗,不图的。人与人之间有太多除了利益以外的东西,而这些说起来俗气的初心,都是需要去珍藏的。



我要好好走出困境,走过凛冬,走过人海,走向自己。从今日起,春华秋实,日月盈昃,不轻谈生死,不谈爱恨。




惊蛰

11/27/18

评论

© 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