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凝视的空间,和公众号文章有交集。

一个心大的人在咸鱼模式的挣扎

垂死病中惊同学


说真的,seriously,明明不努力就很舒服啊。



从2016年12月以后,我就没有再体验过校园生活和准备midterm和final了。就算学习也只是在备考GMAT……以及屡战屡败(微笑)。17spring的整个学期都在实习,以及上一门周二晚上两个半小时的课,传说中的Marketing major capstone: Marketing Management。怎么样,很耳熟是不是,是不是和现在研究生program的一门课一毛一样:Market-based Management。


你猜的没错,大四最后一门capstone  Marketing Management应该是一个用类似MARKSTRAT类似的软件做一个公司运营的simulation。然鹅,我们伟大的instructor(已经忘记他的名字)把这门课的basic structure换成了做2个Principal(The 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 is a global financi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eader headquartered in Des Moines, Iowa.)未来的contingent workers program的project。hin好,更不用复习考试了,因为根本没有啊(微笑),不光没做成simulation,还写了一堆废纸project,就很气。



言而总之就是现在(重新)回归校园开始上课,准备midterm,从咸鱼模式回归挣扎真的肥肠痛苦。就和由奢入俭难一个道理吧,当一个人没有正确答案的时候,突然回到有正确答案以及需要努力学习然后得到正确答案的生活是非常困难的。


怎么讲,就是作为一个大概还有10个小时以后就要考midterm的人,才刚刚看完slides,没有看代码,没有看平时作业,没有去office hour,平时不问题,甚至看的第一个slides已经忘记了。可以说是非常心大了。大哥说他以为自己本来已经很心大了,看了我以后他觉得他输了。



而我们班的peers(以酒局结束后凌晨1点开始复习的同济王者克里斯为首吧反正),平时就看代码写题,从上周就开始复习,怎么讲,我就觉得你们都是仙女仙子吧。真的,每次看着我的同伴感觉他们什么都会而且还非常努力,就觉得自己就放弃吧,当一只咸鱼很舒服的。毕竟别人长得好看,努力上进,以及还很有钱(微笑)。不禁头抢地扪心自问,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是怎么考进来的,他们怎么什么都会。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学习这种东西,主要还是看命的我觉得。像我扪心自问回想大学四年,几乎没有一个考试不是考前2天开始预习,囫囵吞枣填鸭进脑子以后去考试,考完以后就忘记,记忆时间不超过7天,所有考试内容都在short-term memory里面不断地被overwrite(摊手,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就是记不住忘得快啊)

可能就是因为不想学习吧哈哈哈,没有缘分。


张三丰:“怎么样!忘记了吗!?”

张无忌:“还记得一点!”

张三丰:“来,再来一遍!!!怎么样,忘记了吗!!!”

张无忌:“师公我全忘了!!!”

张三丰:“好!!徒儿!!你可以上场了!!!”




怎么讲,反正明天的知识点,我摸着良心说,真心不记得了,就这样吧。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一个心大的人不要计较这些得失,反正考得好也找不到工作,考得差也找不到。考试嘛,随缘就好,这句话最好不要被我爸看见,毕竟学费不是随缘挣来的,然而咸鱼还是很开心啊。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那你肯定和我想的一样,就是这篇推文没什么营养。

嗯,怎么讲,祝我明天考一个不是打牌群里的最低分吧:)






GN,

1:19 am

Oct. 17


评论

© 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